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社讯>新闻速递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参加上海高校论坛第64次会议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1018日,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64次会议在同济大学开讲,以“新时代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为主题,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同济大学委员会承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等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以及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一行10人参加会议。


丁奎岭受邀以题《以“变”应“变”、以“大”育“大”,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的交大探索与实践》做主旨报告,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在交叉学科布局、产教融合育人、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构建五个方面的积极探索。他表示,工程造福人类,科技创造未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取得了巨大成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交通大学将始终以兴邦为任、育人为本、创新为魂,不断地创新求变,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应对行业领域的快速变迁;以大改革,培养心怀“国之大者”、具有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卓越工程师人才,超前布局、深化改革、连通中外,打造一流的工程教育。

会议设置了分组交流与圆桌论坛,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副主委季丹、秘书长张鹏在分组交流中分别作了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卓越工程师培养面临的问题及对策》、《新时代材料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分享。


 作者:李婉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