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社讯>新闻速递

上海交通大学“九三玫瑰合唱团”开启新歌排练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20231127日,上海交通大学“九三玫瑰合唱团”在校工会多功能厅进行了排练。合唱团10多位团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音乐指导王丽华老师带领合唱团团员们进行了开嗓练声,练习以情带声,控制气息。然后,王老师带领大家复习了以前排练过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王老师特别强调了吐字咬字的重要性,“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其中的词汇“青春”“胸怀”,需要适当强调,爆发出情绪,才能表达出青春中国,胸怀辽阔的气势,“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一句,“荡漾”两个字需要增加力度才能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合唱团团员们跟随着王老师的指导,一遍遍反复联系,提升歌曲的表现力。



最后,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歌曲《如愿》。这是一首献给父辈的歌,将亲情与家国情唱进了无数国人内心。这曲深情缠绵的旋律致敬先辈,正是先辈们的奋斗与奉献,给我们创造了现在美好的环境和生活。今天我们唱响这首歌,也是希望能从中获取更多感动和力量,并把这种感动和力量传递出去,激励九三社员去传承,去奋斗。

撰稿:冯洁,摄影:冯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