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社讯>社内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上海交大调研并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23-10-15 点击数:


10月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九三学社调研团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并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揭牌。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研究室主任王汝芳,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交大主委刘成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娟,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晓燕等陪同调研,上海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副教务长吴静怡、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党政办主任张逸阳、科研院院长曾小勤、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宋续明以及九三学社代表等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揭牌仪式在文博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邵鸿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顾锋在致辞中,对邵鸿一行莅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九三学社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九三学社上海交大委员会在推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任务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揭牌,是一个新的开端。相信在九三学社中央、上海市委的指导支持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以此为契机,共同写好“爱国主义教育”这篇大文章,让教育基地成为激励交大师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课堂,致敬先贤、文化育人的阵地,社会各界了解九三学社、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窗口。

汝芳宣读《关于命名第五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决定》。他希望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好建设好教育基地,使之成为九三学社社史教育的学习之地、培根筑基的传承之地、主题教育的凝心之地。

刘成良表示,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完善、更具影响力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为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前行。


3.jpg

顾锋主持召开高校一流创新人才评价与培养调研座谈会。上海交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引育的评价激励体系、人文学科引进优秀人才和促进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的特色项目和创新举措等方面做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管理与考核、遇到的瓶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邵鸿对上海交大的悠久历史和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认同,对学校在人才管理和评价、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九三学社委员会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在上海交大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校一流创新人才评价与培养”是九三学社中央今年的一项重点调研课题,交大的做法和经验为调研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聚焦高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等关键问题深入研究,为国家相关决策施策提供参考,助力国家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也相信上海交大会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进一步发挥优势、凝聚各方面力量,做出更大成绩、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前,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听取了学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万晓玲、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关于学校历史和发展历程的讲解和介绍。

撰稿:方澜,摄影:李轩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