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社讯>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2022年3月3日中午,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在闵行校区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形式,讨论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座谈会的议程安排,讨论并梳理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规划,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成良、副主委严亚贤、李元超、季丹和多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鹏主持。

 

首先,围绕全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形式,刘成良指示学习中将文本与实地考察结合起来,通过兴趣学习推动社员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参会委员们对疫情防控下考察红色基地的具体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

接着,会议讨论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座谈会的议程,以及相关事宜安排。由刘成良主委、各位副主委分别介绍九三学社的历史,以及去年的工作特色与今年的规划。讨论决定参会代表以年轻教师为主,采用座谈互动的形式,议题主要围绕年轻社员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随后,围绕2022年工作规划,各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从青年工作、老年工作、宣传工作、妇女工作、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全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主要包括新社员入社仪式、“九三人之家”节日活动、玫瑰合唱团“三八”活动、青年社员交叉学科讲座、2023年基金申请交流会等。

会议中,与会委员们就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了一致意见或解决方案。最后,刘成良强调要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入九三,切实解决青年社员成长中的瓶颈问题,助力社员科研事业发展,提升九三学社社员各方面的能力。

撰稿:汤莉华,摄影:费晓燕 
相关推荐